Mac Posted March 2, 2008 at 06:57 PM Posted March 2, 2008 at 06:57 PM http://www.sohoxiaobao.com/chinese/uploadfile2/_2008/_02/_22/200802_22_23_15_09_1203693309.18.jpg “卑南山”试听:点这里 坦白讲起来很不好意思,听了十几年的音乐,过耳的东西99%都是源自欧美。从最初的泡泡糖流行一直到现在的交响金属,进出我的CD仓门或者MP3存储器的全部产自西半球,亚洲的偶尔会出现几个日本演歌歌手或者王菲的选辑。对于大陆歌坛我完全失望乃至无视。 但今天偶然听到的这首“卑南山”着实令我惊喜得快要落泪。在如今的大陆/香港乐坛这种声音几乎已经绝迹了。电视上尽是披着“民歌”的外衣唱着流行小曲的糖衣歌手。民谣的意蕴不是可以装出来的,没有那样的生活,没有那样的乡情,不可能出现纯朴质感的声音。美国人有乡村蓝草音乐,可以传唱他们扎于开垦中的根;可如今的大陆几经浩劫能够让我们传唱的基础的东西还有多少。我们从小学一年级就开始被教育要热爱长江黄河,但却对自己家乡旁边一条小溪的流向、山坡另一面何样的风光完全不知。整个社会从头到脚全是必然光荣正确的大叙述,“家”的概念就这样被放射扭曲。 扯远了。如果哪位大大知道哪里可以收到陈永龙的正版专辑,麻烦告知,谢谢! Quote http://img3.douban.com/lpic/s1950873.jpg
Mac Posted March 2, 2008 at 07:05 PM Author Posted March 2, 2008 at 07:05 PM 有点激动,再帖一首: 卢皆兴的《生命之歌》 在网上搜索了一下,这首卑南族传统民歌是由卡地部落的陈实先生整理记录的,为卑南族古语,曲为古调。 Quote http://img3.douban.com/lpic/s1950873.jpg
karine Posted March 10, 2008 at 07:05 PM Posted March 10, 2008 at 07:05 PM 他是台湾的歌手,我也很喜欢他的歌,与他在一起的还有一群人共同努力推广台湾原住民音乐.他们的组织叫野火乐集,具体可以看这个网站www.ignitefire.com这首卑南山收录在了野火乐集出的<美丽心民谣>系列中,里面还有一些其他陈永龙的作品:)他的个人专集倒是没有听说过有出. Quote c'est la vie, ma paris!
Mac Posted March 12, 2008 at 04:12 AM Author Posted March 12, 2008 at 04:12 AM 他是台湾的歌手,我也很喜欢他的歌,与他在一起的还有一群人共同努力推广台湾原住民音乐.他们的组织叫野火乐集,具体可以看这个网站www.ignitefire.com这首卑南山收录在了野火乐集出的<美丽心民谣>系列中,里面还有一些其他陈永龙的作品:)他的个人专集倒是没有听说过有出.我已经在CDHOME上订了这张专辑了。比较不喜欢《牧童之歌》。其他的都非常不错。 现在对台湾本土的音乐特别感兴趣。除了胡德夫,呵呵(虽然他名气大,有历史意义,但我就是喜欢不起来) Quote http://img3.douban.com/lpic/s1950873.jpg
Scar Posted May 4, 2008 at 05:23 AM Posted May 4, 2008 at 05:23 AM 台灣本土的音樂其實還是不錯的。。。恩。。該去了解一下了。。。 Quote
jamzhang2001 Posted February 12, 2009 at 12:25 PM Posted February 12, 2009 at 12:25 PM 他是谁呀,怎么不认识? Quote
amsingapore Posted November 10, 2009 at 02:06 PM Posted November 10, 2009 at 02:06 PM 谢谢LZ分享自己的音乐旅程上的新发现!和你一样...我对中国大陆歌手........ Quote No Music, No Life, No me!
Recommended Posts
Join the conversation
You can post now and register later. If you have an account, sign in now to post with your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