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content

Recommended Posts

Posted

转自新浪:

陈凯歌于当地时间11日晚8点左右由巴黎飞抵柏林,由他执导的《无极》12日将在柏林电影节主会场Berlinale Palast举行盛大的欧洲首映礼。由于陈凯歌的两个儿子目前仍在巴黎游玩,陈红放心不下,所以没有陪同前来参加柏林电影节。

 

  网上恶搞《无极》的视频短篇《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显然已经让陈凯歌感到难堪。当笔者抛出这个问题时,陈凯歌明显激动起来:“我们已经起诉他了,我们一定要起诉而且就这一问题要解决到底。”说完这句,又觉得意犹未尽:“我觉得人不能无耻到这样的地步。”

 

 

 

麻鸭话外音:一个要“为国争光”的导演,连这种胸怀都没有,自恋自负之至,悲哀!

http://img3.douban.com/lpic/s1950873.jpg
Posted
“为国争光” 晕 :sick:

http://img4.hostingpics.net/pics/478226kiss.gif

 

"Musically, I always allow myself to jump off of cliffs.

At least that's what it feels like to me.

Whether that's what it actually sounds like might depend on what the listener brings to the songs."

Posted
好像连oscar提名都没得到,还争光呢。

Please support the forum by ordering everything through our special Amazon.com link

Click here. Thank you!

Posted
好不容易,又可以那这个起诉出来出出风头,就让他去吧。
http://www.celinechannel.com/images/banner.gif
Posted
骂他怕脏了我的嘴。。。。所有买过无极票的人都上当了,打着oscar的晃子,其实早就被out了,〈如果爱〉的oscar之路都比他长~~~
Posted

转一个文章:

 

http://www.yculblog.com/photo/l/lydon/kaige.jpg

 

陈凯歌已经起诉胡戈!

 

如果新浪网上的这条新闻不是假新闻的话,我认为这可能是中国电影界最无耻的一个举动。人们也许看到了,当陈凯歌这些年一直拍不出一部能超越《霸王别姬》的电影,并屡屡遭到媒体的质疑时,这个中国第五代导演的代表人物显得有些名不副实,他着急啊,于是,他处心积虑,用2.5亿的投资,希望能换回他的名声和地位,证明陈凯歌这个名字不是浪得虚名,所以,在他看来,《无极》完美无瑕,一尘不染,不能容得任何人的挑剔。在影片上映之前,有人问他这部电影的票房可能不好时,他居然暴怒了。

 

鲁迅在《立论》里写的那个故事,在陈凯歌身上活灵活现的体现出来了,一个有如此心态的人,容不得已个普通观众拿他去开玩笑,你们觉得他能导出好电影吗?他说:“我觉得人不能无耻到这样的地步。”他是在说胡戈还是在说自己?我看了一下新浪网上网民的留言,这一次,网民出奇的意见一致,这是新浪网自创办以来网民意见最一致的讨论,这说明了什么?人民支持胡戈。

 

恶搞之风的兴起,恰恰说明了一个现象,那就是人们对主流文化的怀疑和厌恶,对强加于自己身上的东西之无奈,中国人够可怜的了,一年只能看到几部国产电影,没有任何选择,对主流文化中的虚假、恶俗感到无奈,但是,人们没有话语权,这种无奈的结果就是他们只能用解构的方式去“糟蹋”建构好的东西。北京奥运吉祥物结果出来后,连设计者韩美林都感到无奈,老百姓更无奈,你们凭什么设计出那么难看的吉祥物?我不欢迎“你丫挺”的还欢迎谁?

 

当《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出来后,它标志着民众的解构艺术达到一个新高度,活该你陈凯歌该倒霉,不拿你解构拿谁解构。我留意了这个视频文件在网络和传统媒体上的反应,它让人们感到兴奋,甚至让人们感到解气。为什么?因为那些被骗到电影院里看《无极》的人很多感到很失望,你说一个公司的白领、一个餐馆服务员、一个公交车售票员看完之后感觉有上当的嫌疑,他们会怎么办?他们又能怎么办?他们没有任何办法。而如果他们看到《馒头》之后,心中的恶气会消除一些,心里会稍微平衡一些,老百姓还有什么更高的需求么?没了,他们仅仅是需要那一声发自肺腑的“哈哈大笑”,就够了。这么低的要求你陈凯歌都不允许,你以为你是谁?说实话,当一个人看了《无极》,不管是捧它还是扁它都已无任何意义,那些话都无法改变事实,而对于更多没有话语权的人来说,总有解构的权利吧。

 

不知道在美国的陈凯歌是否看过《惊声尖笑》,它对前恐怖片的解构让人看起来饶有兴致。不知道在美国的陈凯歌是否知道一个叫阿尔·扬科维奇的家伙,他专门以篡改别人的歌曲为己任,把那些最流行的歌曲填上歌词,出成唱片,让人哭笑不得。陈先生,您知道吗?包括美国的天皇天后级别的巨星都伸长了脖子等着扬科维奇去解构他们的歌曲,觉得那是一种光荣。而您对一个手无寸铁却把您给挠痒痒了的胡戈起诉,看来您已经不知道什么叫痛了,没有痛觉得艺术家还能创作艺术吗?

 

照理说,米哈伊·罗姆应该起诉以崔永元为代表的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部,因为他们把《列宁在十月》这么一部伟大的影片糟改成那个样子,是对列宁同志的不尊重,是对社会主义的不尊重,您陈凯歌跟列宁比,是否更伟大呢?

 

我也觉得,“人不能无耻到这个地步。”而且我相信,这句话将成为2006年最有代表性的“声音”。

http://img3.douban.com/lpic/s1950873.jpg
Posted
陈红,陈凯歌倒真是配对呢。记得有谁说张柏芝在无极里面并不好看,陈红就像泼妇骂街一样在新闻发布会上骂人家,还说人家是嫉妒张柏芝长的漂亮。 :sick:

Please support the forum by ordering everything through our special Amazon.com link

Click here. Thank you!

Posted
那是吴君如~~她公开在香港电台说张的胸是假的,做出来的。
http://img3.douban.com/lpic/s1950873.jpg
Posted
张柏芝的装本来就很恐怖吗,脸那么白,几乎没有眉毛,像个女鬼似的,无极拍的也真是烂唉,真是没的说,第一个出场镜头就是血盆大口,好像拍电影之前都没有漱口,上下牙之间还连有口水,要命啊
Posted

Mr. Chen真不够意思,如果没有“馒头血案”的话,大家还会关注“无极”那么久么?

他不给人“馒头”烧高香已经不厚道了,反而还要倒打一爬~再说了,一个以“国际知名”导演来标榜自己的人竟然容不下一个“自己制作人”。

说句不好听的,真TMD小人啊~

janet's space

 

 

http://static.flickr.com/31/54813181_f6296b7cac.jpg

Posted

= =

我看法不同耶~

一个导演当然不能容忍自己的作品被别人篡改甚至是玷污饿……就像作者之于他PS的图片。

毕竟是电影人的心血。

《无极》烂也好,拿着OSCAR当幌子也好,别人篡改他的作品,这种行为的正确与否与电影本身的好坏是没有关系的。

《馒头》在网上的流传真的如胡戈所说的,当初只是拿去给朋友学习欣赏而不慎泄露的吗?他的朋友在哪里……当然也有可能他说的是事实。而关键在于,他应该明白他自己这种行为会造成的后果,但为什么近来又听说他要制作一部相同类型的短片?

 

PS,《无极》我没看过,但是很有幸春节的时候在姑妈家里看了《馒头》,为什么没感到有什么好笑的啊= =,奇怪,不过从《馒头》来看,似乎《无极》真的对我没有什么吸引力。

= =

海綿寶寶又快來了

*___________*

Posted

陈导应该感谢胡戈,

 

应该有不少人看过馒头后才看的无极吧,

http://nkbbs.org/upload/qmd/C/catbyreally.jpg
Posted
“馒头血案”成毒霸 相关论坛六成带毒

 

    【文章来源:北京娱乐信报】信报讯 (记者 张煦) 网上关于陈凯歌炮轰“馒头血案”的论坛,成为黑客散播病毒的新载体。昨天(2月14日),安全专家告诉记者,在随机抽查的网络相关论坛中,含有病毒链接的论坛超过60%。而个人博客也开始成为散播病毒的新载体。

 

    随着著名导演陈凯歌炮轰网络搞笑电影《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该事件迅速成为网民关注的焦点。网络黑客也没有放过这个机会,据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提供的数据,在随机抽查的网络相关论坛中,含有病毒链接的论坛超过60%。黑客往往会在热门帖子下面跟帖,以“最全的《馒头血案》提供下载、免注册快速下载《馒头血案》”等名义诱骗用户下载,其实用户下载的就是病毒。用户下载运行之后会被病毒感染,中毒电脑会遭黑客远程控制、窃取密码等。

 

    瑞星安全专家提醒网民,近日参与论坛讨论、下载电影的时候,要小心黑客和病毒的攻击。除了论坛之外,个人博客也在此次事件中充当了病毒中介的作用。由于一些热门博客提供了游客留言功能,黑客们可以在这些博客下面以“评论”的名义散播病毒链接,用户点击这些链接后就可能中毒。除了常规的升级杀毒软件、开启个人防火墙之外,网民还应该注意:网络上尽管有《馒头血案》的不同版本,但这些文件的体积都在几十兆,如果下载的文件过小,那就是病毒。

不会是陈凯歌放的毒吧。 :whistling:

Please support the forum by ordering everything through our special Amazon.com link

Click here. Thank you!

Posted
他前妻洪晃讽刺他“跟一个馒头计较”,呵呵,有意思。
Posted
洪晃 说,陈凯歌有让她做泼妇的欲望
http://img3.douban.com/lpic/s1950873.jpg
Posted
洪晃怎么看上陈凯歌了呢,陈凯歌也就配陈红那样的 :whistling:

http://img4.hostingpics.net/pics/478226kiss.gif

 

"Musically, I always allow myself to jump off of cliffs.

At least that's what it feels like to me.

Whether that's what it actually sounds like might depend on what the listener brings to the songs."

Posted
陈凯歌"义助"宁瀛 陈凯歌骗前妻上床?

 

真应该给陈凯歌颁发一个2005—2006年度的杰出贡献奖,除了以一部《无极》活跃了2005年的电影市场外,更在不经意之间捧红了网络视频《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及其作者胡戈。其实陈大导的贡献还不仅限于此。他为2005年底和2006年初平淡的娱乐新闻报道增添了许多兴奋点。他在柏林掀起的要与《一个馒头》的作者胡戈打官司的风波尚未平息,眼下他又无意中帮了宁瀛一把,为3月2日将在全国公映的宁瀛导演的新片《无穷动》做了一回义务宣传员。陈大导果然是电影界前辈,提携完胡戈,又开始支持国产先锋电影了。

 

陈凯歌“义助”宁瀛新作《无穷动》

 

 

  不明所以的读者可能会问我何出此言,且听我话说从头。先说陈凯歌的旧事,我们都知道他现在的妻子叫陈红,一个演员,但知道他前妻是何人者一定比不上知道陈红的人多。他的前妻名叫洪晃,说来也是大有来头。她出身名门,本身是知名出版人。就是她让陈凯歌帮了《无穷动》的大忙。她因无法忍受陈凯歌在“馒头血案”中的所作所为,在自己的博客中写下了《前夫和馒头》一文,被媒体称之为“陈凯歌前妻加入馒头战”。而她又是宁瀛导演的《无穷动》中的女主角之一。这部女权电影的一大特点就是片中的四个女人的大段对白基本上都是临场发挥,是导演授意下的即兴表演。洪晃在片中的角色叫“妞妞”,她的老公是个前卫艺术家,后来混成主流,“妞妞”在片中讲了一个大段子,说的是前卫艺术家如何哄她上床的故事。洪晃的母亲章含之曾写下轰动一时的《我与乔冠华》一书,洪晃就是这本书中的“妞妞”,而片中的“妞妞”也是个出版人,电影中的虚拟与生活中的真实如出一辙,所以洪晃在片中所讲的那个她与前卫艺术家的故事,自然容易被看过影片的观众误认为她与陈凯歌的故事。陈凯歌那可是当下娱乐新闻中最热点的人物,跟他沾边的《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红了整个天,眼下竟然有电影被怀疑是揭穿他当年骗前妻上床的事,岂不是让等着陈大导演继续出新闻的观众伸着脖子等着看热闹?

 

 

  导演希望大家不要对号入座

 

 

  因为《无穷动》中的人物从名字到职业都与现实中有太多相似之处,看过电影的人多半都会觉得这真的就是陈凯歌“沟女”的电影版。记者带着疑问向洪晃求证此事。洪晃对记者称其为当下娱乐圈中风口浪尖的人物显得很无奈,她说这正是她不想见到的。那到底电影中那段与前卫艺术家的上床故事是不是说她和陈凯歌的事呢?洪晃不以“是”与“否”来做答,只向记者解释导演当时要求她说自己父母离婚的事,她觉得会影响自己的家人,因此坚决不说,后来就编了一个这样的故事。对于这一说法,等着看陈凯歌热闹的人显然不会觉得满意。但我却对洪晃的为人多了几分敬意。因为片中的故事即便是真的,她这个时候说出来一定会被人说成是利用陈凯歌宣传她的电影。听洪晃说她演这部戏纯粹是为了好玩,不讲片酬。若是想多点收入,管它是与不是,趁机炒作一下都不失为一个好机会,但洪晃没有这么做。当问及会否担心陈凯歌的反应时,影片的导演宁瀛和洪晃都希望大家不要对号入座。

 

 

  《无穷动》将会有个“窝头版”

 

 

  之所以卷入陈凯歌与胡戈的“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是因为洪晃在自己的博客上写了一篇名为《前夫和馒头》的文章。文中她说起近日来网络上被炒得沸沸扬扬的陈凯歌与胡戈的“馒头大战”为自己带来的种种烦恼,她像一个做错事的女人一样被朋友们取笑。接着她在文中说自己被“馒头”这事儿给憋坏了,干脆不装淑女说几句。在洪晃眼里,陈凯歌心里“连个馒头都装不下,不就明显变成小肚鸡肠了”。因为受到《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的启发,洪晃说她想把自己主演的这部《无穷动》也像“馒头”那样,自己动手剪接一个“窝头版”。至于这个“窝头版”到底要如何剪接,洪晃说一定要好玩,目前的想法是把《无穷动》幕后的一些事说出来。因为几个女人原本以为自己挺有想法,也不是说高尚,但可以说点女权方面的事儿,结果拍到最后也和天下女人一样,你掐我我掐你的,闹得不可开交。这是最好玩的,最反讽的。另外,该片的故事已经变成文字,上海文汇出版社2月底即将出版的宁瀛、刘索拉、洪晃、章含之合写的《谁睡了我丈夫》,可以让读者通过另一媒介了解电影中的故事。

窝头版 :lmao:

Please support the forum by ordering everything through our special Amazon.com link

Click here. Thank you!

Posted
无极无极,无聊至极,我都懒的说这部片子了……

Join the conversation

You can post now and register later. If you have an account, sign in now to post with your account.

Guest
Reply to this topic...

×   Pasted as rich text.   Restore formatting

  Only 75 emoji are allowed.

×   Your link has been automatically embedded.   Display as a link instead

×   Your previous content has been restored.   Clear editor

×   You cannot paste images directly. Upload or insert images from URL.

  • Recently Browsing   0 members

    • No registered users viewing this page.
×
×
  • Create New...